見鬼了 我都不知道RSM的效率什麼時候變這麼好
上個禮拜五才在鹿特丹舉行完的畢業典禮 今天我就收到畢業證書
雖然少了傳說中的雨傘紀念品以及Erasmus的什麼書刊的
不過雨傘台灣便宜的是 我對少一把上面印有RSM Erasmus並不會有多大的失落感

曾經很掙扎要不要留下來參加畢業典禮 
卻在二月底臨陣落跑 飛奔回台灣的懷抱
雖說畢典的舉行日-13號星期五這個不吉利的日子是影響我決定的一咪咪因素
但說到底還是因為離開前在荷蘭的日子可用死水一灘來形容
就這麼靜止在那裡 比什麼事都沒發生還要無聊
那種詭譎的氛圍死命的把我推回了這個精采無比的世界
於是在畢典前的兩個禮拜 我飛了回來

說到底還是捨不得 看到同學們一張張高頂碩士帽碩士袍的照片
心裡頭還是默默的難過了一天一夜 我也很想抱抱大家說聲congratulation
我也很想手裡捧著用xx萬換來的昂貴紙文憑 剎那留下永恆
可是 在台灣的我 只能用投遞了三四十間履歷表好不容易換來的一個面試來慶祝
(喔喔不止 小毅有買紅酒幫我敲杯慶祝 果然是好麻吉)

看著拿在手裡還熱呼呼的畢業證書(因為被高雄炙熱的陽光烤過)
A3大小寫著斗大的何珮華畢業了blablabla
我在極短的時間內回顧了過去15個月在遙遠那端的點點滴滴
這麼多的酸甜苦辣悲歡離合 即將在此畫上句點
台灣人緊密又互相扶持的難得友誼 外國朋友間不同文化交錯出的繽紛火花
那些我們曾經一同擁有過的日子 縱使多麼不捨 我也不會哭著懷念
因為散落世界各地的朋友們 總有一天我們一定都要再相見

I will wait for you in Taiwan, and please wait for me there!
Congratulation! We finally make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