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旅行都沒有這麼大的動力讓我立刻紀錄下來
我想我真的還是很愛棒球 中華隊萬歲!!!

荷蘭一年一度的國際邀請賽 港口盃或是哈倫盃 端看比賽的地點而定
今年很不幸的並不在我居住的城市舉行 所以無法享受下班衝去加油的樂趣
唯一一場我能參與的比賽 就是對上親愛的荷蘭 而且是國家代表隊
陽明的王總搖搖頭說著今天這場比賽很難贏 有待磨練的台灣小將
不知道是不是衝著閃亮亮的國家代表隊 現場滿坑滿谷的荷蘭人
而據我蒐集到的情報 荷蘭幾乎沒什麼人在看棒球的(?)

我們就這樣人手一支愛國小旗 群聚在僅僅三排的有限座位 搖旗吶喊
莫名的擔心著要是比賽贏了 瘦小又minority的我們怎麼打的過高大又majority的他們
(Simon請不要再現身針對我的"瘦小"發表言論了!!!)
很久沒有這麼盡情又放肆的呼喊 與一群同樣心繫台灣的出外人
熟悉的語言 滿天飛舞的青天白日滿地紅 就這麼在荷蘭佬的領土上撒野
而最讓我感動的 莫過於球賽開打前所播放的國歌 是國歌!!!
聽說由於這次的哈倫盃是友誼賽而非正規賽 所以台灣的國歌終於能被聽見

與台灣的棒球比賽不同 這邊的人幾乎不太喊口號 都是用音樂帶動
音樂一起來大家都知道怎麼做 難道加油訓練是學校的基本教育之一(?)
除此之外還有些有趣的音樂也會在中場休息響起 像是荷蘭的國民健康操
或是一響起大家都會起立的輕快音樂 連我們都不自覺的跟著擺動
是很輕鬆的氣氛 就算球員打不好 觀眾也還是能隨音樂找樂子 
很享受這樣的看球經驗 希望哪天台灣也能用音樂舒緩球場內的情緒

"good game!"當矮個台灣小將戰勝高大國家代表隊 荷蘭人仍風度的給予肯定
或許激動的歐洲人全都支持足球去了 棒球在這是文雅人的興趣 why n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